top of page

《成為彼此的聆聽者》 - 作者:說書人 Story Taler


本書的分享分為四個階段:

1. 準備

2. 過程

3. 播種

4. 反思


聆聽不是聽了便算。我們學習聆聽,多半的目的是想去幫助人。但其實在聆聽的過程中,我們也需要學習聆聽自己的聲音,瞭解自己的需要。亦要學習理解和接納別人,學習同理心,謙卑地去和別人同行…


書中有提到“身邊人有困擾,我該怎麼做?”在這幾年間,無論被社會事件影響或是因為個人生活上的問題,身邊親人或朋友都或多或小產生對被關顧的需要。可能這些需要一直存在,只是自己後知後覺,現在卻越來越覺得社會上多了很多這些需要。以前只會一路聆聽一路發表偉論,根本是想按照自己意願去關心別人。試問這種不以別人為本的聆聽技巧,又那能幫助別人呢?希望藉這本書的幫助,讓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成為彼此的聆聽者吧!

Vision

This is a Paragraph. Click on "Edit Text" or double click on the text box to start editing the content and make sure to add any relevant details or information that you want to share with your visitors.

bottom of page